项目动态

福厦高铁全线站房建设完成

日期:2023-09-05 11:27 来源: 福建投资集团

| | | |

  8月29日,随着新建福州南站客站服务智能管控平台调试完成,标志福厦高铁全线站房建设完成,为今年年内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福厦高铁全线共设8座车站,于2021年3月开始建设,其中福清西、泉港、泉州东站、泉州南站4座车站为新建车站;漳州站为既有车站改扩建;福州南、莆田、厦门北站为并行既有站新建站场及站房,建成后可实现新老站房便捷换乘。各站房充分融合地域文化特点,呈现“一站一景”鲜明特色。为了确保全线站房顺利完工,建设与施工单位创新工艺工法,融入智能建造,为东南沿海城市增添了一座座打卡新地标。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主通道“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今年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全部新建和扩建车站、站房、站场将同步投入使用,为沿线老百姓出行提供便利条件。这条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将形成“一小时生活圈”,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东南沿海城市群将串联起一条“黄金旅游带”,对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