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华兴集团与湖北联投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9-05 11:07 来源: 福建投资集团

| | | |

  8月30日,华兴集团与湖北联投资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林兵霞,湖北联投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兼联投资本党委书记鲁雪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华兴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浩与联投资本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露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的良好愿望,秉承“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宗旨,通过在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及保理、风险防控、人员交流学习等方面的紧密合作,促进双方业务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林兵霞表示,福建投资集团是福建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主体,紧紧围绕福建省产业发展方向,形成了“实业+金融”双轮驱动、共促发展的特有经营模式,旗下华兴集团从事普惠金融业务,主业涵盖了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典当、保理等金融服务业。联投资本旗下湖北省融资担保集团作为全国一流担保公司,在业务模式、风险防范、内控管理等方面经验丰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强化合作的广度、深度,补齐债券担保短板,做大做强担保主业。

  鲁雪感谢福建投资集团及华兴集团长期以来对联投资本的信任和支持。她指出,华兴集团与联投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成为福建投资集团和湖北联投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新起点。她表示,联投资本与华兴集团业态既相似又互补,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合作基础扎实、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共同探索业务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并不断深化其他领域合作,实现强强联手、功能互补,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福建投资集团资金财务部总经理周天行,金融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阮金福,福建省担保公司总经理李云川,联投资本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奇林,战略运营部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