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福建省地方金融协会成立

日期:2023-09-04 11:21 来源: 福建投资集团

| | | |

  8月28日,福建省地方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福建省西湖宾馆召开。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勇,监管一处处长肖洁,监管二处负责人周斌,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躬仙,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林兵霞及各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9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各类地方金融组织的91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吴志勇副局长、福建投资集团陈躬仙总经理发表致辞。

  吴志勇指出,地方金融组织已成为我省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对新成立的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组建协会的重大意义;二要着力发展,齐心协力创建地方金融新生态;三要强化服务,全力打造金融界社团组织的一流标杆。

  陈躬仙表示,地方金融协会的成立是我省金融界的一件大事和喜事,省投资集团将全力支持协会发展壮大,希望协会当好地方金融组织的“引路人”,引领行业规范健康运行,更好发挥服务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和实体经济的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地方金融协会筹备工作报告、章程、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等,福建省华兴集团总经理黄浩当选为协会第一届会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