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福建铁投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外派干部述职述廉及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09-11 18:00 来源: 福建投资集团

| | | |

  近日,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纪圣耀主持召开2023年上半年外派干部述职述廉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合资铁路公司外派干部参会。

  会上,传达集团公司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精神,各合资铁路公司外派干部分别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公司经营情况、工程建设情况、上半年工作总结、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建议、存在问题及需公司协调事项及个人体会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纪圣耀进行逐一点评,并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按照党员干部标准、要求和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干好本职工作,树立良好形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廉洁自律底线。二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公司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适时提出供公司决策的对策与建议。配合做好所派驻单位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会议议题提前审议工作。协助公司开展与所派驻单位有关的涉铁多种经营。全面了解所在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管理和潜在风险等情况,切实维护省方利益。三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工作。积极凝聚各方共识,进一步争取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及铁路沿线地市支持,保障铁路建设资金和补亏资金,持续跟进筹融资、土地综合开发等相关支持政策落地落实。积极争取国铁集团在运输管理、融资担保、委托运输管理费和开拓多元化经营业务等方面予以支持,促进合资铁路公司挖掘潜能提升铁路运力运量,盘活好铁路沿线资源,实现降本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