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福建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暨调整预算推进会

日期:2023-08-11 17:14 来源: 福建投资集团

| | | |

  8月2日,福建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预算管理委员会会议暨调整预算推进会,总结回顾集团系统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议集团系统2023年度预算调整草案,并对下半年度预算管理工作做出部署。

  受集团总经理、预算管理委员会主任陈躬仙委托,集团总会计师、预算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兵霞于8月2日上午主持召开集团公司预算管理委员会,与会委员及代表审议并原则通过预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提交的集团系统2023年度预算调整草案,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8月2日下午,集团总会计师林兵霞召开集团系统2023年调整预算推进会,23家二级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林兵霞听取各权属企业负责人关于2023年中期预算调整方案及采取举措力争完成考核目标的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2023年是集团实行“一企一策一考核”的首个年度,应保证预算考核的严肃性。各单位要未雨绸缪,深入研判市场变化,强化工作谋划和安排,尽快制定下半年工作计划;紧紧围绕集团工作部署,主抓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营业绩增长;聚焦主业,对照考核目标,合理配置资源,精准施策发力,全力冲刺完成年度预算目标任务。二要摆脱路径依赖,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线。面对纷繁复杂的内外部经营环境和各种严峻挑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创新理念,摒弃经验主义、惯性思维,面对新形势新局面,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树立长期价值创造的理念,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集团战略为出发点引导资源合理配置,是今年集团“一企一策”考核改革的重心。下半年需深入分析自身的优势、短板与面临的风险,以考核目标为导向、以年度预算为基础,精准投资、精益运营、精细管理,服务集团战略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