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福建投资集团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日期:2023-06-25 11:09 来源: 福建投资集团

| | | |

  6月1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福建投资集团亮相企业创新馆,集中展现投资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海上福建”工作部署,积极承担深海养殖装备试点任务的系列创新举措,重点展示了全国首台半潜式渔旅融合深海养殖装备(闽投1号)、全省在建最大台半潜式渔旅融合深海养殖装备(闽投惠安1号)等创新成果。

   

  福建投资集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专门成立闽投深海养殖装备租赁公司,积极承接建设全省海洋牧场的战略性任务,全国首创深海养殖装备租赁业务模式,坚持以养殖生产经营者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产业链延伸、金融保险保障等多种形式“组合拳”,加快推动深海装备养殖模式的落地推广。

  下一步,福建投资集团将坚持市场主导、科学布局、科技引领、绿色生态、安全发展原则,发挥“实业+金融”互动发展的独特优势,加强在海洋经济的战略性、前瞻性布局,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海洋产业链升级、海洋科技创新应用,为充实“蓝色粮仓”、建设“海上福建”贡献“闽投”力量。

   

附件: